close
人生不僅弔詭、無奈
還矛盾

舉我身邊這群小鬼來說吧
我討厭他們嗎?
真是大哉問
程度大約卡在喜歡不到哪裡去,但也沒多喜歡到哪裡去的階段吧
有人說孩子醒著的時候是惡魔
睡著的時候像天使
但我心中其實更服膺幾米的【我的錯都是大人的錯】一書中所說的一句話

『其實孩子醒著或是睡著都是天使,只是大人太笨沒發現。』
(不太精確大約是這樣)

我被那句話震懾到
就像某個偉人說
「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妳將會讓孩子累死在終點。」一樣當頭棒喝
(整個扯太遠囧)


雖然我嘴上跟我媽抱怨真希望我可以像阿吉一樣
大聲的說出:「我再也不要接觸小鬼了!」
但其實是有點猶疑的口是心非

孩子的確是讓我這個孤僻冷傲的人多了一些溫暖
有時候那是現代人不會願意再付出的
當然他們頑皮的時候我也是真的氣到七竅生煙
但他們每天看到我天真的喊出「毓安老師!」時
又覺得幸福就是此刻啊!


唉唉唉

我的矛沒有任何盾可以抵擋

我的盾沒有任何矛可以攻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