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過中國哲學史之後
我可能越來越悲觀又或許是越來越樂觀看得開?
這些生命中的答案存在結構
反覆在我腦袋運轉
我相當推崇"有限性"這句話
我把相當多的無可奈何歸咎於每個人的有限性
你說我們不懂你的想法
但又有誰真懂別人的想法呢?
在一起的知心朋友只能說她們是想法比較近
但就算是雙胞胎也不會有完全相同想法的人
好吧
互相體諒
但假如是死穴是無法說破溝通的徵結呢?
不能強逼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
我還懂得體貼別人
但這一切也不是一直叫我們忍下去就可以解決的
因為我們就是不能認同不喜歡甚至厭惡
我知道你給我們很多
我們也忍受控制自己情緒相當久
這中間又該如何換算?
抱持著兩端的想法
根本不用溝通沒辦法溝通
我也不想當千古罪人
我也懂我會有想要的私密空間
不希望跟別人交代報備
但是起碼要做到自己的事不要留給別人臆測吧
但我們就是看不過去
就是沒辦法充耳不聞眼不見為淨
所以就這樣
事情沒有得到解決
沒辦法要求你
但相對的你也不能要求我們
因為人嘛
都有自己的想法死穴罩門
西方俗諺有一句話說
某個人的肉對於另外一個人來說可能是毒藥
也許這些東西就是我們的有限性吧
我們被自己桎梏在自己的想法牢籠裡
耳朵眼睛都被蒙蔽
只想相信自己的相信
不要把自己說得很清高的樣子
畢竟你也是說得到做不到的人吧
竟然這樣就讓我仔細思考了我們的問題
也許這樣做對你不公平
也許如此的否定一切未來的我會後悔
但是竟然事情都已經發展到這一步
我實在沒辦法想出有怎樣的解決辦法
想說乾脆合則來不合則去吧
反正天下本來就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也許現在的分離是為了之後再相知相惜也說不定
只是現在心裡的篤定措手不及
事情不會再有什麼轉機
我們等待了夠久(也許你覺得相當愚蠢)
但是對不起
這就是我們的有限性
我們沒辦法像你一樣灑脫
我們有我們的一孔之見
沒辦法跳脫的思想框架
沒辦法捨棄的堅持
你有就不能懷疑我們的有
而且這樣的堅持並沒有高下之分
所以也請你不要再用"不可思議"我們的想法看我們
不要覺得我們"無理取鬧"
不要覺得這一切沒什麼大不了
那是你的想法你的感觸
只能說現在立場對調也許你還是不會有這種感受
但還是要請你尊重我們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資格也有權利可以擁有自己的想法
也不要怪我們竟然就這樣否決了一切
這之間的錯誤得失不是你表面看起來的那樣單純簡單
有太多太多的細節發生了
你看不見
就像是你心裡的變化那樣
點點滴滴只有感受得人才會知道
如人飲水
這就是人的有限性
真他媽的受夠這一切
不要再問我那種問題
人的忍耐是有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