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像洗三溫暖啊
真的
今天突然對這兩位老師又有一番新的見解與想法
也許一直以來都是這樣或是那樣
自己又被理性機制搞得七葷八素

聽到慧棻學姐的演講後
心裡激盪出很多很多想法
原來我還沒替自己好好活過(?)
我這大學四年又為了自己做了些什麼?
所謂事在人為
或是把吃苦當做吃補的話雖然是老梗到不行
但真的有其深刻的意義

學姐說了很多我覺得很棒的話
她說挫折與失敗像是一堵高牆
但要試著與其對話並感受它的存在
總有一天
它會成為一個支點
讓我們輕鬆越牆而過

也說了
我們要找到一個位置是別人無法取代我們的
天底下有這麼多人
有多少競爭者想要打敗我們
但我們只要擁有我們的專業
絕對可以大嘴吃四方
行禮走遍天下
系主任也說了
不要怕考驗
因為考驗才能顯現我們的價值
像是老話一句
真金也要火煉才能得道成仙

至今省視自己
我無法像學姐說的這樣努力
為自己的未來與目標投入這麼多的一切
有些慚愧與複雜的complex
到底那些東西又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我的timing一直不來
等待是可以被容許的奢侈嗎
有太多問號
然後只好繼續迷惘
走著眼前的這一步
抱著顛沛流離的道路一路上尋找

時間推進
我一直相信它可以證明
可以代替我們發言說話表達意見
今天聽完學姐的話後
我更深信很多事不要多想
就努力吧
發生了什麼問題與挫折
不斷反覆告訴自己
是自己不夠努力
所有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
所有的發生都是好的發生
沒什麼事是不用付出就有回報的
除了父母的愛與太陽空氣水是老天爺的恩賜外
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追求需要努力

也許今天這番話蓄航力不足
在下星期的此時我已經開始墮落
我想我也會一直記得學姐說的
努力
努力
再努力
也許筆記裡的東西
會一直提醒著我
我還可以更好
我還要更努力
再說一次阿德老師的名言

下課前用力拍拍隔壁同學的肩膀
跟他說聲"加油"

(啪啪)
加油!
(啪啪)
加油!
FIGHT O!
(謎之聲:好一篇勵志小短文啊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