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是一個35年母胎單身,生活單純的人,活到35歲突然發現自己少了一塊人生拼圖,但生活單純到完全沒辦法認識新的人,只好一路在交友軟體中浮沉...

 

建曾經有一任交往10年的女友,分手過程曾讓他非常崩潰心痛,覺得人生絕望,又在遇到第二任女友的劈腿中,懷疑自己是否不值得被愛...

 

安在2020年7月24日那天晚上在臉書看到探探交友軟體的廣告,興起了念頭去下載來玩玩。其實她從去年年底開始玩一款叫做CMB的交友軟體認識了一位男網友,6月初見了面卻一直無下文,期間還遇到了很多其他奇奇怪怪的詐騙集團、變態、直銷,原本對於交友軟體已經失去信心的安,卻在起心動念要下探探這個軟體時,有一個直覺閃過腦海,【我說不定可以在這裡找到我喜歡的人】,但也只是一瞬即過的念頭,安告訴自己還是不要想太多,不期不待沒有傷害。

 

但弔詭的是,安玩了那麼多交友軟體,從未花過錢,但在下載完探探後,滑到【可以看到誰喜歡我】的付費服務後卻毫不猶豫花了870元買下了三個月的服務,安有嚴重選擇困難症,覺得與其主動出擊,還不如等別人來按喜歡我再來從裡面挑選自己覺得順眼的人。

 

7月25日晚上,安看到一個名叫阿件的男生按了她喜歡,她點進去看了阿件的照片,6張照片都非常自然,沒有修圖,沒有跑車美酒高級餐廳,笑容靦腆,安還觀察到阿件打了自介,樸實無華但誠懇真心,馬上回按了喜歡。

 

同一時間,建也剛好在探探中,馬上就回覆了安訊息,兩個人順順的聊了幾小時。

 

7月26日晚上9點多兩個人交換了LINE,建和安交換了LINE後毅然決然就將探探刪除了,這件事安在交往後知道時非常驚訝,這個建怎麼可以這麼快就認定,安非常內疚,因為870元的服務讓她猶豫了,直到交往後三天才把探探刪除(爆)

 

7月27日安因為生理痛請假在家一天,建雖然在上班,但有時間就一直慰問安,讓安非常暖心。安一整天就在跟建的聊天和經痛打滾中度過。晚上建問安,有機會可以見面嗎?安馬上就答應了。

 

7月28日清晨4點半,安突然醒了睡不著,她發現自己不太對勁,發現自己滿腦子都是建,但前面幾段讓安很害怕,不知道這次是否又是詐騙集團、直銷或是變態,翻來覆去患得患失,不知如何是好。這天傍晚建和兄弟一起入住飯店,去買晚餐時因為忘記帶手機怕安找不到他緊張了一下,這件事讓安有點開心,因為建有把她放在心上。

 

7月29日安還是在4點半醒來,但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要心急,不要又像上次那麼痛,一頭熱最後受傷的都是自己。安其實一整天都很想找建聊天,但忍住了,還好建還是非常貼心的一直發訊息來,讓安很安心。晚上兩人聊到理想體重時,建提議兩個人都減到理想體重再見面吧!安突然發現建是否不想見面了?上次提說有機會要見面但一直沒再提什麼時候要見,現在又提說雙方要減到理想體重再見面是什麼意思?要減到理想體重起碼要半年吧?是不是聊天的時候建突然發現安不是他要的?或是他在探探上遇到更喜歡的女生了?安腦海中只能無限腦補所有讓建說出這句話的原因,然後自尊心的防衛機制打開了,非常意氣用事逞強地回了建,不想見面也沒關係,聊聊天也可以。其實安是非常難過的,覺得為什麼又是一樣的結局,每次都以為到了終站,但每次都不是。建也很驚訝,他覺得他只是提議兩人一起做一件有目標的事,讓兩個人的見面更有意義,為什麼安退縮了?那天晚上有一點不歡而散。

 

7月30日一早安要跟同事阿北出去玩,在小七等同事時,安不想讓建誤會,她打算坦承自己反應過激,也打算示弱,她打了她心中真正的感覺,她告訴建她覺得受傷,因為安是很期待和建相見的,建的提議立意良好,但安深覺自己力有未逮,所以自己腦補了建不想跟她見面,所以只好先出擊。建也很用心地回了安,希望安可以了解他的心意。之後兩人聊天就沒有再提及見面和理想體重這兩件事。

 

7月31日兩人還是持續聊天,但安心中很糾結,不知道該把建放在什麼位置。安17點下班,她要進寺裡參加法會,建休假,安在至寺裡的通勤兩小時都在和建聊天中度過。安原本都要放下建了,卻又再度異常在乎。

 

8月1日安在寺裡,無法時時滑手機,兩人的視窗創下了一天最少量的聊天紀錄。

 

8月2日雖然在寺裡但傍晚安有比較多時間找建聊天,但聊到安的同事阿北和安之間的曖昧情愫,讓建有點吃醋,而安卻完全不自知。

 

8月3日晚上建突然問安明天可不可以見面,安受寵若驚,以為理想體重事件後應該暫時不會再聽到建邀約了,沒想到建竟然就開口了。安心中忐忑不安,但卻非常開心。

 

8月4日安上班時一直心不在焉,擔心自己穿不夠漂亮,看起來是不是很糟,直到下班。兩人約在北火大廳的售票口,安早到了半小時,為了掩飾緊張帶了一本驚悚小說,但在等建時,安心中的感覺比看驚悚小說還緊張。

 

當天晚上兩人坐在一個小火鍋店吃火鍋,安因為胃口不佳有點食不下嚥,但安看到建後就覺得他很可愛又溫文有禮,甚至已經覺得這個人當男朋友也太奢侈,簡直是天菜,但又告訴自己不要奢望,這麼棒的人怎麼可能變成男朋友。兩個人聊天過程中輕鬆愉快,安很開心建跟自己想像中的一樣美好。但安同時也擔心,建看到她本人後是失望的。

 

兩人吃完飯還散了一下步,建開了車,問了安要不要坐他的車回家,安有點擔心建會不會覺得初次見面就上陌生男子車的女生很隨便,但還是想多跟建相處就坐建的車回去了。此時剛好下了一場大雨,安覺得這輩子除了家人也沒有男生對她這麼好了,請她吃晚餐還載她回家,她心中非常感動。

 

回家後兩人仍然熱線,建問安明天還要見面嗎?安有點驚喜,馬上答應了。安傳了多年前背殺的照片,建說正面他也可以,安的臉是他喜歡的型,安就大膽的詢問了現在兩個人在什麼位置?建就說在一起嗎?

 

但安擔心在一起後很多問題,畢竟才認識不到兩週,今天晚上才第一次見面,一切不會太快嗎?又擔心第一次交男朋友,因為宗教關係不能滿足男朋友需求,因此和建坦承,若真的不能接受婚前守貞,安可以接受不在一起的。沒想到建竟然答應安的條件,讓安喜出望外,也讓安體會到建的真心。建答應安力拼三個月不分手,安跟建說明天見面就可以牽她的處女手。

 

當天晚上安失眠了,整個晚上沒睡,仔細細數自己35年來的感情,又想著建的好,擔心自己不夠好配不起建,複雜興奮的情緒讓安自己也無法控制地迎接了清晨6點的太陽。然後突然想起這就是陳奕迅的《全世界失眠》歌詞的意境啊...

 

8月5日安上班時精神異常亢奮,但近期的沒吃沒睡其實還是默默衝擊著安的身體。她想著她是否真的脫單了?那種虛幻不真實的感覺讓她懷疑自己做了一場春秋大夢。建那天和安成為了臉友。

 

下班時建騎著小黑來接安下班,安非常不好意思坐機車時要環抱建,但建溫柔提醒這是正常不過的行為。

 

建因為肚子上長了東西,安陪他去醫院檢查,在批價櫃檯護士問下個月開刀細節,順口問了站在旁邊的安是誰,建回答了是女朋友。只是這樣,就足以讓安害羞到昏厥。

 

但其實安狀況不好,整晚沒睡,建下車後又主動牽了安的手,讓她心跳加速血壓升高,整個人都不好了。

 

之後建帶安去一家鹹粥吃晚餐,過程中安還是非常愧疚不能滿足建,但建一再保證不會有問題,還說前一陣子遇到一位女生找他當砲友他都沒答應了,就知道他對那方面的事其實有其堅持。鹹粥老闆娘嫌棄兩人坐太久又坐最大桌,下了逐客令,建覺得有點掃興。

 

之後兩人散步到河濱公園,建給安看了交往10年的女朋友照片,安心裡有一點酸酸的,心想前女友多漂亮啊...建怎麼會看上我呢?建還談了家裡的事,安有點擔心建和父親的關係。

 

建開車載安回家,下車前安緊緊抱住了建,安心中其實有很多不安,又因為第一次進入這麼認真的關係,突然發現是否自己還沒準備好?加上身心靈都在一個高壓力狀態,好怕好怕建受傷,好怕好怕自己退縮。偏偏在樓下竟被安的大姊發現。回家後各種八卦索命連環問那是誰?怎麼認識的?網友?!安更是嚇到退縮,在LINE上和閨密說,談戀愛好像不適合她...

 

8月6日安睡了一晚好覺,醒來時覺得自己恢復心神,感覺有比較踏實,安和閨密說也許她只是需要時間,可能自己又心急了。但一整天精神狀況之差。下班後安又要進寺裡,安一直在找機會要跟媽媽說建的事,還好抓到一個空檔提前說了,若是沒有搶先大姊一步,讓大姊先告知媽媽,媽媽一定會比較反感。媽媽聽到的瞬間笑得合不攏嘴,好像是她談了戀愛一樣,安看到媽媽的反應心裡的大石頭也放下了。安慶幸自己提早告知媽媽,突然發現緣分到了全宇宙都會幫忙。

 

8月7日建開車來寺裡接安和媽媽回家,媽媽對於建的第一印象不錯。當天晚上兩人第一次出遠門約會,建帶安去了基隆的起家厝,吃了阿華炒麵,建說他曾經被gay虧過。在回程車上建告訴安他其實非常在意他的同事阿北。建載安到家後,兩人又在車裡聊了40分鐘,安告訴建她至今仍沒有交了男朋友的真實感,建在意安是否不想繼續下去,想退到朋友位置,讓安非常驚嚇。

 

8月8日安去等建下班,兩人一起回建家去吃了消夜滷味,安這天第一次進去建房間,剛好閨密打來,安本來有點擔心建會不會對她怎樣,但最後證明建是個說到做到的人。

 

8月10日安下班後和建約在西門町見面,建帶安去吃了超好吃的排骨飯,安告訴建最近憂慮的事,因為身邊兩位閨密戀愛都不順遂,安覺得自己太幸福很罪惡,建告訴安無需如此,兩人過好就好。吃飽後建的兄弟帶著兩人去買了喬登鞋,建堅持付錢,安非常開心,因為是夢寐以求的夢幻逸品,只是也會有點擔心花了太多建的錢。安告訴建,You complete me的意思,希望兩人都是對方人生最後一塊拼圖。

 

8月11日安在LINE上告訴建自己一個月捐款的數字,建受到很大的驚嚇,兩人開始為了這件事溝通想法。

 

8月12日前一天晚上建要安打電話給他叫他起床,但早上建一直沒接,安索命連環摳,害怕建睡過頭,還好後來建自己有醒。晚上安和閨密吃飯,再去找建。兩人在建房間抱著看了《控制》建再送安回家。

 

8月13日建前一晚看了安的部落格文章,對於安文章中某些用語有點在意,但安覺得文章只是抒發,兩人為了這件事又溝通了想法。建今天休假來安公司附近接安下班,兩人再一起回建家附近吃了超好吃的魷魚羹麵,安已完全恢復大食怪的實力,讓建著實嚇了一跳。這一天建問安可不可以親她,安異常害羞但接受了,這天是兩人的初吻,也是安人生的初吻。但安本以為是情趣對建說了很多開玩笑的話,讓建以為安還想要玩,建突然態度轉變,告訴安若安對這段感情只是想玩玩會放安走,安才驚覺又白目傷了建的心,抱著建道歉,建告訴安他對安是超級認真的,請不要再說這些屁話。

 

8月14日安上網訂好了去台中的房間,下班後又去接建下班,安今晚特別不想回家,建也不希望安走,但兩人最後恢復理智,沒有讓安媽媽不開心。

 

8月17日下午安請了兩小時,和建第一次出遠門去台中過夜。兩人晚餐吃了很厲害的韓式料理,又去了宮原眼科吃冰,第一次一起過夜卻相安無事,連安媽媽都盛讚建自制力,甚至懷疑安對建沒有誘惑力(爆)

 

8月18日中午兩人和建的兄弟夫妻吃飯,安的好胃口嚇壞三人。下午兩人去了審計新村外拍,建非常有耐心,天氣很熱仍一直努力當好攝影師,拍了一堆偽婚紗照。之後兩人再殺去高美濕地,安非常感動,因為沿路都下雨,以為夕陽應該沒辦法看到了,沒想到外海沒有下雨,夕陽美到可以懷孕。

 

8月19日安下班建來公司接她,建看到了安的同事阿北。當天晚上兩人和建的二姊吃飯,安很喜歡建的姊姊,覺得姊姊就跟仙女一樣溫柔又美麗。建送安回家,安帶著建走她平常常散布的河堤,安非常開心,因為這也是夢想之一。回程路上建告訴安,健康第一,工作第二,家人第三,感情可以第四,但安心想,對一個35歲才初戀的人來說,怎麼可能感情才排第四...但安接受建把感情排第四。建也告訴安,盡量不要耽誤工作,以後盡量不要請假陪建,安當下沒特別感覺,只簡單回了知道分寸。安也擔心建和父親的關係,但建告訴安,目前的狀態已是最好的狀態,不用憂心也不用特別做什麼,建把自己的決心清楚的告訴了安。

 

8月20日一早,安可能是因為小月要來,突然想起了昨天晚上建和她說的不要請假陪他,突然一陣悲從中來,安覺得建不相信她對工作的態度,又覺得請假陪他是不需要的讓安很傷心,安和建說自己其實對工作非常認真負責,雖然不是優秀員工但也從來沒有愧對這份薪水,希望建以後不要再說不希望安請假陪他的話了,然後安自己突然說要冷靜,一天不想跟建聊天了。建有點嚇到,但也尊重。下午安自己恢復心神後也跟建道歉,是自己任性了。晚上安因為大姊又酸言酸語和大姊嗆來嗆去,但嗆完後的安又有點後悔。

 

8月21日一早,安又對建說了閨密說的一些有關性行為的事,建傻眼,告訴安感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應該一味聽閨密的話,這樣因此影響到兩人感情,會很冤枉。一整天兩人也沒什麼聊天,安因為工作的事也心情沉重,加上知道建應該是在生氣,所以安也逃避不敢去和建聊天。下班後安去找建,安很怕建生氣,但建很有耐心地跟安說了他的想法,兩人又海闊天空。晚餐兩人吃了越式料理,建帶安去了大尖山風景區看夜景,安非常感動,又是一個看了會懷孕的夜景,兩人在那裏溝通了【媽媽或孩子和我掉到水裡要救誰】的價值觀。今天晚上安第一次住在建家,兩人擁抱聊天,但半夜安因為要咳嗽,一個華麗轉身卻掉到萬丈深淵,整張臉直接摔到地面爛掉,痛的不要不要,也把建嚇傻了,安覺得這實在是太糗了。

 

8月22日一早,安跟建說又相安無事過了一夜,建已經成為2.0版的。出門前去了隔壁建的大哥家,看了兔子和烏龜,也看到大哥的大女兒安安,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小女孩。建陪安在小七吃早餐,建熾熱的眼神一直讓安很害羞。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