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秀曾說:「身是菩提樹,心如明境台。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但禪宗六祖慧能則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落?」

在思想上,慧能似乎高於神秀一個層次。但不能否認的,神秀的話在我心中卻時常浮現。

那天,師姐莫名的想到我,邀請我參加了「擦玻璃大隊」。我們一群大大小小年齡不超過三十的小朋友埋頭苦擦了一上午。前前後後、裡裡外外、加加減減、林林總總也有十來扇窗戶吧!那時的我只想把窗戶擦好、擦乾淨,最好能發亮。神奇的是,以為隔天會「鐵手」的我,竟是充滿喜樂的(隔天我的手也無一絲不舒爽)。

我想,在擦拭玻璃的同時,我的身心也若有若無的被洗刷的澄澈,也許不到乾淨透明無一絲瑕疵,但總是一片嶄新的開始。望著那一扇扇本來沾滿塵埃的玻璃,因為我的擦拭而透出更多陽光,心中就莫名光明的發亮、發熱。也許我一直不是一位好人,缺點多如牛毛,但祂卻一直慈悲的願意讓我待在靠近祂的地方,感受祂的神恩浩蕩,並且讚嘆祂。

我心.悅.誠.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