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自己認為的界限只有一點釐米寬
一絲一毫的寸土寸金都那麼細微的巨大
慢慢蔓延擴散腐蝕潰爛蒸發
小哈哈的事
自以為是他是歸人的事
天真脫口而出的事
莫名其妙被鳥氣噴到的事
搖擺停在跌停板那格
無止盡墜落、墜落、還是墜落
放開手
才發現是輪迴、解脫在菩提樹下頓悟
而此時此刻我只有楊宗緯的歌聲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覆頌
鑽到心底破碎的聲音迴盪在大廳
沒有人聽見就代表不存在
代表傷害不存在
我不存在
你沒存在
原來當初說的毫不在乎是說給自己的堅強聽的
說每個人都是過客只有自己一個人可陪自己走完旅程的
帥氣灑脫的我
都只是騙子
脆弱不堪一擊雙眼無神四肢無力的我
才是寫生的我
猶豫的是可以放開但放不開、不給放
痛苦糾纏著不屑、尷尬、不捨有待商榷
好依戀的都是水中的倒影
而我的影子仍在那一年那一天
舞著七零八落的步子
勉強落下的淚
噴射到過去、現在和未來
發展成一顆鑽石
閃閃發亮的
他無話可說
他敬陪末座
他隨波逐流
他始亂終棄
他有眼無珠
他忘恩負義
他言不由衷
他喪失記憶
而我
無言以對
又終將所有的問題拋向
人生
放棄掙扎是否就不會解脫?
抓住希望是否就不會束縛?
我一直在找的平衡點、比例尺
都一一浮現台面
但派不上用場
我只好如泣如訴
淚眼相對
據實以告
挨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