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
有時候不同國家的國情在一個名詞即可看出
日語裡醫院稱為病院
而中文卻稱為醫院
一個從名詞上看過去就會有一種難過
都是病病病的地方
而另外一個詞就正面多了
是醫病治病的地方

初診所以趕在三點以前到
不喜歡醫院(我想也沒有人真心喜歡)
雖然台大醫院一進去並沒有非常重的消毒藥水味
但人一旦在那裡很多心裡的東西會變質發酵
像是癌細胞般擴散

到大醫院的幾個特點其中之一
就是無止盡漫長的等待(醫生妳便秘了嗎?)
那種感覺是無助
假如心懷鬼胎的抱著等待
那是會折磨人至死的膏肓
看到了偶像劇的場景了
一堆人在診療室外焦急的等著
引頸盼望的脖子掛在門上
在醫院迴廊持續來回跺步
原來那不是虛幻
是最貼近最生活的實景

婦產科有婦有兒有產
孩子將醫院搞得有生氣些
雖然他們的方式我不欣賞(停止尖叫.叫囂.哭鬧的話還可以接受)
看著全家人帶著新生兒打預防針
竟然會幸福的露出微笑
人要感受到感動還真是小皮箱

驗尿.抽血.X光.超音波.內視鏡.病床.手術房
退卻卸下人的武裝
面對自己的病痛失去勇氣和力量
聽著護士小姐對那位病友交代的事
不禁頭皮發麻
假如醫生等等對我說
"我已經盡力了"
"只剩三個月..."
"請節哀"
"請看開點"(我沒有鬥雞眼)
我要有什麼表情?(電視看太多)

今天經驗之一:脹尿
那啥鬼沒幹過挺新鮮
原來是痛苦的深淵...
3點半進去護士擺烏龍
"請將內褲外褲脫掉"
醫生進來:"不用脫內褲啊"
(媽的逼..什麼都被看光了醫生妳要娶我=..=)
醫生又說:脹尿脹得不夠...
我才知道原來脹尿並不簡單
又多灌了800西西
等了一個小時
"醫生..我快尿出來了"
"好..馬上幫妳做超音波"
(又多等了20分鐘)
安小巴心裡o.s.
"醫生..我看完婦產科要去看泌尿科了.."
"膀胱暴掉妳要賠嗎?="="(已經歇斯底里了)

進入內診室順利做了超音波
不過一擠壓到膀胱還真是忍唆不俊="=
不過看著超音波的螢幕有一種很奇妙的fu
看到自己的子宮
原來她真的一直存在著
(要不然每月的月經是內出血嗎?=.=)
想像著再過幾年
也許看著monitor的是我和一位現在對我來說陌生的男子
monitor裡面也有一個人正在和我們對話

醫生說沒有肌瘤(那是婦女常有的東西..我媽也有帶一顆回家)
應該只是子宮後傾的問題
那不能根治
言下之意就是我得默默接受了每月必痛到吐膽汁的苦楚
(這是宣佈死刑了嗎?)
醫生說這種問題只能等以後生小孩子宮定位了
就會自動消除這個現象
(那我豈不是還要痛10年?= =a)

為什麼要當女生啊
真的很不解
子宮她有什麼好的
跟媽咪說我可不可以拿掉
她說真的有人把她拿掉來詐財
因為女生沒有了那個工廠是"殘障"
聽到這裡覺得未免也太嚴重了吧= =
不過每個月就會有10幾萬的殘障補助= =+
我問媽咪"那男生得了睪丸癌因此割掉睪丸
或是像電視上有人把男生的那話兒剪掉
那他們也可以領殘障補助金囉?"
媽咪笑笑沒做答
(不好意思此篇網誌未滿18還是不可以看喔)
(我們是很健康來看這些問題的好嗎?!= =+)

子宮真是奇妙啊
又不得不這麼想
她賦予了我們神聖的任務
(mission impossible?= =+)
雖然沒有男人也沒辦法達成任務啦=..=
但畢竟孕育養成都是靠我們女人耶
(大女人主義中)
好像女人不生個小孩會對不起自己和全世界= =|||

今天的醫院一日遊(啥鬼)
讓我多了好多感觸
人真的很脆弱
假如人可以一輩子活得健健康康多好
雖然這樣說很對不起醫生和醫院
但他們的職業本來就很負面
我希望有一個地方沒有病痛沒有悲傷的東西
大家都快快樂樂活著
像是馨菲說的
上天造了我們人
為什麼又要收我們回去呢?
這樣一直製造收回
你不會累嗎?
不懂
到底為什麼世界和人存在
(為什麼又繞回哲學的問題=.=)

醫院真的很不討喜
不喜歡醫務人員忙來忙去的樣子
一堆檢查病歷藥物針筒衛生紙消毒藥水
假如我在醫院工作應該會精神崩潰
沒一小時就需要去外面透透氣
生老病死
諷刺的是都在這裡經過
(只有生讓人喜悅多了)

今天令人感到不舒服的就是---
脹尿真的脹到很不爽
回家後每小時跑廁所10次="=
這後遺症還真是狂風暴雨的來啊...
不要再尿了啦

p.s.要感謝在網誌上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今天去看醫生了
一切沒事
接下來的就看我自己的造化和功夫了= =+
各人做業各人擔啊...阿彌陀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