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都知道的

但從來沒去細想這一天到來時

我要有什麼表情

 

16歲那年

看廣告

連五子長圓的扁的都還不知道的情況下

我買了一張SMAP Vest專輯

專輯上一張照片都沒有

反覆聽著那32首歌

開始努力想跟著他們唱

後來就開始了這段孽緣

 

許下了此生要去日本看一次他們演唱會的願望

開始加入粉絲網站

為了看懂雜誌報導自修日文

演唱會DVD愛不釋手

看千遍也不厭倦

從此往後遇到了壓力心情不美麗時

都靠他們排解

 

一開始愛的是Tsuyopon

五子中最其貌不揚但卻最牙撒系

喜歡他五歲歲的智障模樣

喜歡他是大抖M被以雞咩也毫無怨言

喜歡他對誰都感激熱情的心

喜歡他是一個努力家

 

後來喜歡上香熊

喜歡他的才華

喜歡他和Tsuyopon互動和感情

喜歡他的伶牙俐齒

後來更心疼他從11歲開始就是SMAP

他若不是SMAP他能是什麼的這些種種

 

再後來喜歡中居

他是最好的利達

雖然唱歌常走音但超有特色

跳舞永遠都最賣力到位

還有他的主持和統籌的才華

更愛的是他那顆超愛SMAP的心

 

比較晚喜歡上的是吾郎醬和木村

吾郎醬平常給人冷漠的感覺

團體裏大家也最愛虧他是最疏離的SMAP成員

但其實他是最內斂的

搞笑功夫不會輸給任何一位成員

其實是一位非常成功的中間管理層

至於木村

太多人瘋狂迷戀他

所以對他的感覺最淡

但最淡也不代表不愛

他是SMAP裡非常重要的核心人物

很多不知道SMAP的人多虧木村的名字

贏得了更多關注

他永遠都很帥

唱歌帥演戲帥跳舞帥還會吉他和口琴

而且他還是五子中比較沒遺憾的一位

因為他成家了

SMAP最高峰的時期

他不畏輿論事務所壓力

勇於做自己

這可能是我最敬佩他的地方

 

喜歡了15年的東西

一個晚上

一張傳真

就嘎然而止

五子都還在

SMAP不在了

五子在一起的畫面單曲專輯海報演唱會節目

全部收回

才知道

我不是本命Tsuyopon

我是本命SMAP

不折不扣的團飯

以後還是會愛著五子關注著五子

但我對SMAP的愛要往何處發洩?

是你們說

不用永遠

5.60年就可以的

這個諾言

你們怎麼就讓他破了

 

慶幸的是我看到了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

甚至已經確定可以說是他們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算是此生無憾

但還是好希望好希望

你們可以跟童話故事一樣

到老到死之前

永遠都是

S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