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娘威

本來異想天開一天寫一篇網誌

殊不知這是天方夜譚來著

現在只好偶爾來まとめ一下即可

 

1.來日本後發現最棒的是他們的廁所

永遠乾淨不潮溼沒臭味

馬桶坐下去是溫暖的不是冰涼的

害怕尿尿聲音太大還有音姬可以用

也不用擔心衛生紙突然沒有

因為always有兩捲standby

2.靜電倒是有點恐怖

那天寫板書時

要拿板槽的粉筆時瞬間來電

超不舒服

3.剛來時嘴唇極度乾燥

一片一片剝落超級痛苦

還好現在都好了

4.來了這麼多天還沒看到一隻蟑螂螞蟻蚊子和老鼠

這個國家是沒這些害蟲嗎?

5.做菜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雖然前置作業和後續洗碗很繁雜

但真的頗好玩

6.來日本後讓我了解持家的艱難

7.這裡的公車只要停下來就熄火

不管是停十秒的紅綠燈還是載客

瘋狂熄火到我以為車子壞了

超不習慣

8.這裡的小孩好多

爸媽又都超年輕

常常看到一個媽媽身上背一個

手邊牽一個

娃娃車還有一個

重點是身上還大包小包逛超市

很辛苦的日本家庭主婦

9.來日本後小月來不太痛了

而且來的其間連肚子都不拉還便秘

真是見鬼了

10.超好用的兩罐醬

幫助我度過許多不知道要煮什麼的乾涸日子

200克¥189 360ml¥185  

11.AJINOMOTO是我的好朋友

雖然都不會煮但有她們就一切好辦

回鍋肉¥118其餘¥135  

12.BJ4

崔小姐發現我的日文名字發音和教育愛的日文相近~讓我想起了教育哲學BARABARA  

13.完全沒辦法習慣

對的畫圈

錯的打勾這件事

跟我在台灣改小孩的作業時的標法完全相反啊啊啊啊啊啊~~~

對的畫圈錯的打勾超不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